我終於可以趴在地上玩了 

 

Eric從出生到現在,10個看到他的人有11個都說Eric長得像艾爸,我自己怎麼都看不出來,因為我覺得Eric明明就是個大眼窄臉帥哥,艾爸並不是這個路線,所以總是聽聽而已。

後來Emily出生,圓圓的臉兒嘟嘟的米其林手,艾婆總說遠遠看Emily彷彿看到了小小的我坐在那兒;以前的同事朋友也都說小肉球Emily跟我好像。雖然我偶爾怨嘆Emily沒有遺傳到我的大眼睛(← 生了兩個小孩後,果然越來越敢講,讚美自己臉不紅氣不喘!!!),但聽到女兒像我還是很高興,因為大家都說Eric像爸爸,這樣Emily要像我才有公平嘛!← 很愛計較。

但是..........

最近我開始聽到不同的聲音,有親朋好友鄰居看到漸漸長大的Emily都跟我說:妹妹好像把拔喔!越來越像把拔了唷!簡直和把拔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其實也是聽聽而已,艾奶也說她看不出來哪裡像,大概因為我們天天看,感覺不出來吧。

不過,昨天我下班回到家,艾奶跟我說,她上網看我PO在部落格的相片,突然覺得Emily和艾爸小時候的樣兒挺像的。我突然晴天霹靂退後了好幾步,然後很想學夜市人生裡的「阿蛤 (阿霞)」對著天空喊:味啥米,味啥米,味啥米…

於是包包一放下,我就在櫃子裡東翻西找想找出艾爸小時候的照片看到底父女倆有多像?沒想到當我看到這兩張 ↓ 照片時, 

艾爸-2.jpg

艾爸-1.jpg

 

連我自己也好驚訝,因為接近90%的相似度,難怪連不用吃誠實豆沙包就很誠實的艾奶也說像。後來我不死心,拿著照片去問Eric說這是誰,Eric想都沒想就跟我說是爺爺抱妹妹還有奶奶抱妹妹。說完就把相簿拿去看,獨留下呆坐在地板上的我。(淚)

其實這篇文章是要寫給艾爸看的,因為最近除了Emily會巴巴巴巴地叫,大家紛紛都說女兒像他簡直讓艾爸得意地屁股快要翹到天上去了。不過孩子像誰都沒關係,不是像隔壁的老王就好。健健康康最重要,畢竟那是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決定了阿。

-----------------------------------

艾媽碎碎唸:

1.兩個孩子都像艾爸我我也沒那麼失望啦,這篇文章是戲劇效果居多。大家不用搶著安慰我嘿。XD

2.夜市人生我沒有看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為什麼這麼紅嗎??????

3.Eric昨天指著相簿裡其中一張艾奶摟著艾姑的合照跟我們說:這是艾姑和艾姑。XDDD 想必艾姑應該是有練過類似「送七粒」還是「隔空取藥」的功夫才能讓照片穿越時空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oxalice 的頭像
pigoxalice

。艾瑞克。艾蜜莉。

pigox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AnNe
  • 不管像誰,重點是愛米粒都很可愛ㄚ~~~
    這篇文章寫得很有趣,不愧是我當年的革命夥伴愛麗絲~~

    祝一家子天天順心快樂~~